close

「欸!你幫我簽名」全正國點了點坐在他前面的李秉憲
那個人緣好到炸開的班草,李秉憲。
一節課時間衣服上滿滿都是同學的畢業祝福,每個人都想在他穿了三年的衣服上留下自己的印記,希望畢業後在他的記憶裡能有自己的存在,哪怕有多渺小。
全正國,301一個不被重視的存在,儘管他長得也不輸李秉憲,不過人緣就是沒他好,雖然他身邊的朋友都在班上很有人緣,就像金泰亨那傢伙。
而他全正國,個性跟金泰亨是南轅北轍,他討厭讀書,不過他愛看小說,魔法越多越愛,只要超乎現實的那種他都喜歡,總覺得自己如果哪天消失了也不會有人去過問。
他也討厭每一個諂媚的傢伙,尤其是那人明明長得很醜卻總說他很可愛的那種人,真的真的很討厭,說真的,他每次聽到好可愛這句話都很想打扁說出這句話的人再賞他一個白眼。

——以下開始為國視角


我遠遠的就看到李秉憲旁邊跟著一群想在他衣服上簽名的人,但他卻拿著可能是剛才借到的一支筆向我走來
「幫我簽名。」他說
「哦?」我遲鈍了一下,想一想我可能是全班唯一一個不是自願幫他簽名的,不是不想簽是心裡不知道怎麼的有股「他一定會自己來找我要簽名」的自信
總之,我在他的左後肩簽了個大大的有描框的「國」。


然後上課了,畢業前一天的現在其實上課跟下課是沒有什麼差別的,反正這個班沒有老師在就是一個字“吵”。
儘管我覺得很吵,但是我更懶得罵人,反正有人會罵不過罵了也沒人在理,掩耳盜鈴,既然不想聽到聲音就掩耳吧,於是我插上耳機把音量調到最大,就算手機提醒我再大聲會傷害耳朵也不管。

隱約的聽到下課鐘響,我拿下一邊的耳機,為了能聽見隔壁同學提醒我老師來了好把手機收起來。

「欸不要害羞拉我幫你簽名嘛」我抬起頭又看到李秉憲一臉笑意的站在我旁邊,他就那樣隨手的拿起我桌上預備用的黑色奇異筆自顧自的在我身上潔白運動服的背後寫上自己的名字
「呀!」我暫時把手上的書反著蓋在桌上
在他的第一個簽名後,我身邊開始一窩蜂的跑來好多人接著在我背後簽名,雖然挺希望衣服上的簽名能多一點,但是我說過了我不喜歡吵,可是我更討厭喊人安靜,那很麻煩還可能被人白眼。
總之那些人簽完後就又繼續回到教室的那一角玩起國王遊戲了,而我身旁也難得恢復了寧靜,坐在人緣好的傢伙後面就是只能忍,而且重點是坐你前面的人永遠不固定,隨時有人會佔據著他的位置,然後很手賤的開始用我桌上的東西,他們明知道我發飆比任何一個人可怕。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一節又一節課,然後放學,班上就像我想象中的的簽了衣服,但其他好像一點都沒有變,沒有人突然對某個人告白,就像老掉牙的戲裡出現的那樣,或是某個人突然站上講台感性的說一堆話,於是就這樣平淡無奇的結束了我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天課程。

這天早上,是我們的日子,屬於我們的畢業典禮。
3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依然沒有任何的禮物或卡片,儘管我討厭手上一堆東西但是仍然期待著。
台上的司儀喊出禮成,結束,我們即將各奔東西。

李秉憲那小子一聽到禮成就抓著剛才收到的花跟包包衝到外面也不知道又去聽哪個人的告白了。
真羨慕,我也想被學妹告白。

跟班上的同學最後的寒暄幾句,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以後再約”不知道被提起幾次了。

我以為我的手在抖,不過那是手機震動。

「跟我出來一下」
發送人。李秉憲。

轉頭看著門口花圈下,站在那。身上穿著的制服滿是早上大家畫上的簽名,那個令人嫉妒的你,向著我笑著揮手。
右手拿著手機,背上背包,我向你走去,螢幕上還顯示著,「畢業」兩個字的提醒。

「怎麼?」我問著
「跟我走。」你抓住我的手腕就把我往外帶
「呀去樓上幹嘛我等等跟金亨還有約欸」我在你身後喊道
你帶著我走到五樓,那是頂樓。我從來沒去過的頂樓。
你放開我的手,自顧自的走向那根看似已被雨水侵蝕而有點生鏽的欄杆。
「幹嘛?過來阿」你一手抓著欄杆一手揮揮手要我過去
「你……沒有話對我說嗎?」你轉過頭問我
「沒有。」我雙手抓著欄杆說
「我有」你的表情突然變得嚴肅,那抓著欄杆的手已經放開,從原本站在隔壁變成面對面的位置,你把一隻手放在我身後的欄杆上。
「雖然我已經有想到了,你不知道。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應該說出來,儘管你不想知道。」你又把另一隻手放在我另一邊的身後

「呀全正國。」你凝視著我的眼睛




「我喜歡你。」




「我知道阿」我笑了笑,當我白痴嘛李秉憲。
「摁?」
「我知道阿你喜歡我,李秉憲你當我白痴什麼都不會觀察到嗎」
「哦。我當你是白痴。」你的眼裡,含著淚光。

「全正國。」
「幹嘛?」
「成為我的人好不好?」你上前一步緊抱著我
「李秉憲?」
「摁?」你的聲音從我的肩上傳來
「世界上只有智障配得上白痴。」我說。
「我是智障。」你承認
「我是白痴。」我們兩個都笑了

 


畢業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如果你有夢想
畢業代表離它更近了一步
如果你沒有夢想
那就在畢業後找一個去追吧
一份友情
就算在畢業後會依然牢固
一段美好的回憶
就算在畢業後想起依然會幸福



시간이 가도
即使時光流逝
영원히 기억해
我也會永遠記得
철없던 그 때 너와 나
那時候不懂事的你和我

졸업을 해도
即使畢業
여전히 이렇게
也依舊像這樣
변하지 않는 그 순간
不變的那一瞬間

난 기억해
我銘記在心

                                         ——방탄소년단 95之歌

祝所有的畢業生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 레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